ID822137785

欢迎来到我的小小星球

       《重逢》

 

 
  晨光自天际蔓延开来,晕染了云层,轻拂过大地。大海仍旧波涛汹涌,海浪拍打着沙滩,飞鸟的鸣声划破天空。

  欹迈着轻松又沉重的步伐,她同往常一样赶去店里帮忙,熟稔地经过海边,数了第十只贝壳。她停下了向前的脚步,她抬头望见厚厚的云层,罅隙间倾泻下来的光,使海面波光粼粼。这对于从小便在海边长大的欹,是再常见不过的场景。

 

  欹想起第一次遇见斫的场景。他驻足在高大的椰子树旁,尽情拥抱海风。或许是她注视的目光所致,斫转过头看向她。欹看着他一步步靠近,他露出了开朗的笑容:

  “你好!我是斫。今天刚搬来这里。”

  欹闻见斫身上的香气,像是栀子花的味道,可又不像。在欹看来,那是独一无二的,就像斫一样。

 

  时间在指缝间悄然流逝,欹和斫像是久别重逢的老友一般亲密。尽管他们相识不过短短几天,但他们是少年。欹慢慢觉得,自己对斫的感情愈发神秘了。她从未有过的情感。见到斫的时候,她总会因为夕阳羞红了半边脸而也变得腼腆起来;可若是不见他,她又总把他不知不觉写进日记,望向窗外的月亮便想起了斫的笑容。

 

  “我好像得了一种病。”

  欹在日记中这样写道。

 

  “我要搬走了。”欹简直无法想象斫是怎样说出这句话的,自己又是怎样接受的。她沉在心中石头般的情感终于浮出了水面。欹不能对它乱作出定义,她只敢说,想一起看星星的人,想一起漫步海边的人,想一起走出小岛的人,都是斫。

 

  欹的未来,都是斫。

 

  三年后,欹收到了外地的来信,寄信人的名字还是让她的心跳漏了半拍。尽管她说服自己忘记斫,开始一段新的生活,可她总是想起,那个和斫一起奔跑在海滩的午后,那个和斫一起喝椰子汁乘着海风的夏日,还有那个夜晚,两只紧紧扣在一起的手。

  “我会回来的,回来找你。”临走前,斫这么对欹说。欹十七岁的少女情怀猛然生长,原来,这种情感是心心念念的喜欢。日日夜夜,欹总是想起斫的这句话而出神。

 

  欹突然望见了那熟悉的身影,她日思夜想的栀子花味道。他张开怀抱的一瞬间,欹就陷进了温柔中。

 

    “有心的人,终会重逢。”

 

 

  晚间感性选手成功上线,短打的文笔和思路还不太成熟。有感而发,今晚也会做一个美梦。

 

 

 

评论

热度(3)